黑莓

请勿转载本人任何作品出lofter!!

【使徒行者】【卓凯x爆seed】暗涌

重温的时候上头之作

内含🚗


爆seed坐在审讯室里求其应付O记那帮警察的时候,并没有想到进来的人是卓凯。

依然是记忆中那张熟悉的脸,岁月似乎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,除了眼角增添了几道细纹,那双眼睛依旧冷峻而犀利。只是此刻紧抿着的唇宣告着主人的不虞。

被卓凯用那种眼神扫过的时候,爆seed几乎是下意识地躲闪开来。他在心里苦笑,现在对他的演技要求是越来越刁钻了。

毕竟卓凯是他最不想遇到的人,他唯一一次失手被抓,也是因为这个人。爆seed永远都记得在那天在看守所里,年少的他无聊地蹲在地上用鞋堵墙角正在搬东西的蚂蚁,一个穿着制服的警察站在他面前。爆seed一眼就认出来,这就是把他拷走的那个差佬,立刻装作凶神恶煞的样子瞪他。

那个差佬只对他说了两句话。

“哇,你同蚁有乜仇恨?”

“你可以走,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,唔要学你老豆,做个好人。”

于是,他真的被放了,被这个把他抓进来的年轻警察亲手放走了。至于原因,很多年后那个人轻描淡写地说,你年纪太小了。

“叶sir,我识得他,可不可以让我同他谈?”

卓凯用不容违逆的口吻问出这句话。爆seed在心里叹气。

当这个会议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的时候,那种不自在的感觉越来越强烈,爆seed压抑住混乱的思绪,摆好架势去对付眼前这个曾经放过自己一条生路的男人。

“连绑架你都可以做出,真系叻过你老豆。”卓凯的嘲讽中带着恨铁不成钢。

“这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。”爆seed扬起一个自带邪气的笑,这是他惯用的笑,只是不知道怎么今天使得有些僵硬,扯得他嘴角的瘀伤又疼了起来。

“咁样讲,你系承认自己有参与绑架?”

卓凯的问题步步紧逼,爆seed被他那种审视的目光看得心头一紧,但还是很快反应过来。

“呐,我系做过好多坏事,但就系某做过绑架。”

“你点样解释你刚好去药店买那个细佬需要的薄血丸?”

“我唔知啊,老大叫我做的,难道我还去问他点解?Sir,你上司叫你去做嘢,你都唔会问咁多问题啦。”

一半是因为没有证据,也有是被这个小子真打算一条路走到黑气到,卓凯一时间有点无言相对,有些失望地闭上眼睛,掩去多余的情感。

爆seed突然有种冲动,那句“其实我是UC,我一直都在努力做个好警察”差点脱口而出,但话转了几圈到嘴边已经变成了另一句话。

“卓sir,咁长时间唔见,有唔有挂住我?”

话说出来,爆seed才感觉这句话有点像在和这人调情,他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这种话起码不该在这种情景下出现,更不该在这该死的审讯室里。

卓凯像是什么都没有听到,直直盯着他,直到爆seed实在招架不住别开头去,才发出一声表意不明的笑。

他站起来,走到墙角的监控旁把开关关掉,才不紧不慢地朝着爆seed走过去。

刺眼的白光下,爆seed的大半个身体都被卓凯的影子挡住,在巨大的压迫感下,他的眼睛已经不知道放哪了,只是毫无威慑力地问了一句,你想点样。

卓凯还是没答他,而是俯身下去,用不轻的力度按了一下爆seed泛红的伤口,痛得爆seed倒吸了一口凉气。他用着和力度极其不符的语气,柔声问道,很痛?

本来不痛,被你按到痛。

即使在这样的情景下,爆seed的嘴上依旧不肯认输。见摆脱不了,他索性放松了抵御的姿态,自暴自弃地整个人歪歪斜斜靠着椅背。

没想到卓凯居然放过了他,他又笑了笑,一边坐回原位一边说,学什么不好,学人做艇仔,死都唔知点样死。

我不怕死。

爆seed一下坐直,语气执着,试图暗示卓凯什么。

“嗯,那你怕什么?”“我怕你。”

爆seed脱口而出,卓凯轻笑了一声,你怕警察,是因为你做太多坏事心虚?

继续装。爆seed翻了个不小的白眼。

卓凯又恢复了那种公事公办的态度,他用着对普通罪犯的口吻说,薛家强,最后一次同你重申,跟着挞沙不会有好路走,我劝你早点把事情交代清楚。

眼看着卓凯就要离开,爆seed叫住他,卓凯。

卓凯顿了一下。

“sir,今晚我去找你啊。”

爆seed故意笑得不怀好意。

卓凯皱起眉,看向爆seed的眼神像是在疑惑他脑子出了什么问题。正当爆seed以为会被他拒绝的时候,卓凯抬起手看了一眼手上的黑色腕表,声音平静无波。

“我要去参加一个重要会议,你要来九点以后再来。”

“哎哟,卓sir果然系卓sir,安排和我上床都好似给下属部署任务。”

卓凯没有再和他纠缠,而是再次警告他,你给我少惹事。

“Yes,sir.”

爆seed回答得响亮,就差没当场给他敬个礼,但语气分明在说,不可能。

【后续见评论区】
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